跳到主要內容區
 

 

化學系執行112學年度第1學期業師協同授課_台灣默克生命科學事業體先進工業應用業務團隊業務經理劉婉舲博士(112.09.25)

ImgDesc

化學系執行112學年度第1學期業師協同授課,邀請台灣默克生命科學事業體先進工業應用業務團隊業務經理-劉婉舲博士,於有機金屬化學課程中為大學部學生講授教學,講題"化學系畢業吃得飽嗎?"。業師介紹了德國默克創建於1668年天使藥房,經歷了工業革命、策略併購、世界大戰的洗禮,成為了今日橫跨生命科學、電子科技、醫療保健三大領域的跨國企業。三大事業體中的“電子科技”是涵蓋半導體、顯示器科技,用下世代的創新技術、設備和服務推動數位化世界。劉博士也提到化學系、化工系及化材系這三所科系的不同之處,其中化學系注重產品的研究開發,化工系注重如何量產產品,而化材系則是注重如何優化產品的原料。這堂演講讓學生們了解化學產業的出路有很多,如半導體科技、生技產業、檢驗公司等,甚至也有國營聯招、高普考、地方特考、消防人員考試、台電、台灣菸酒及調查局特考。聽完分享後讓學生更加了解未來方向,對於未來沒有那麼迷茫。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