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理學院大氣系邀請美國Naval Research Laboratory Space Science Division吳錦春博士蒞臨演講(112.05.30)

ImgDesc

大氣系邀請美國Naval Research Laboratory Space Science Division吳錦春博士蒞臨本系演講,講題為:Global MHD Simulations of solar wind structures inner heliosphere。吳博士旅居國外多年,致力於太空科學之研究。由於太空資料的觀測資料相當稀少,且僅在地球上空的衛星觀測所觀測到的太陽風,而在衛星與太陽之間的廣大範圍幾乎無任何觀測資料,吳博士用她所發展的電磁流體模式可合理模擬出這之間太陽風的速度、密度、溫度、磁場的特徵,對於未來地球出現磁暴的預測有很大的幫助。演講後,吳博士也介紹未來太空領域的發展,以及人力市場的需求,鼓勵同學們加入太空科學的研究。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