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理學院大氣系舉辦專題演講-Sudden Stratospheric Warming -High-top and Low-top Model Comparison and Deep Learning(112.04.13)

ImgDesc

大氣系邀請台灣大學大氣科學系梁禹喬教授、曾怡甄小姐蒞系演講,講題為:Sudden Stratospheric Warming -High-top and Low-top Model Comparison and Deep Learning。梁教授在演講中介紹近年對於大氣平流層突然暖化現象的研究發展,與最新的多種數值模式模擬比對實驗的結果。其學生曾怡甄小姐介紹他們實驗室正在進行之利用深度類神經網絡學習判斷平流層突然暖化現象的實驗結果,並說明如何透過變動輸入資料去測試資料之重要性,並給予其物理意義。這些研究課題皆為目前學界前端之研究課題,演講內容豐富精彩,使參與師生們都收穫頗豐。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