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理學院大氣系開設「離岸風電」業師合授課程(111.04.26)

ImgDesc

為提升海洋相關教育,大氣系開設「離岸風電」業師合授課程。本次邀請達德能源有限公司賴燕珍資深經理主講,講題:風台灣:台灣的風能與不能。講者先介紹該公司,是陸域與離岸風電以及太陽光電廠開發、融資與建設、營運的綜合開發商,已在全球25個國家規劃開發2270座陸域風機,以此為基礎投入台灣的陸域與離岸風電的開發。在全球氣候變遷議題下的2030及2050淨零碳排的趨勢,能源轉型由過去使用較易取得且價廉的化石能源轉換為對環境友善的綠能,離岸風電發展自是台灣的重要選項。開發過程中需要融入當地文化、引入不同國家的環境與能源使用概念並當地化,講者強調溝通也是非常重要的必備關鍵因素。至於在人才的需求上,最想要的是有「理念」、「企圖心」的年輕人,因為離岸風電是一個新的領域,「技術」會在工作訓練中快速累積。

瀏覽數: